海上牧云记

【Marin×Korol】淇奥(五)


丹城还没陷入战火的从前,那时的学堂不论新入堂的还是旧学生,都是在同一间学所里上课。童扬的家境那时还算好,染了些许骄纵的性子,刚入学堂的时候难免被孤立。其实也不尽然是因这孩子的脾气太差,只是小时候被宠溺的有些多,不知道如何和同龄的孩子相处。而明凯在那群大一点的孩子里不算是领头人,但也是不可小觑的一个捣乱分子。他和童扬算是点头之交,并不相熟,毕竟面对那样有些内敛的一个人自己还真的不知道怎么相处,有些发怵。

外面的世道乱,连孩子也知道要安家国,平天下。那些孩童都念念着将来要当骁勇大将军,战无不胜。明凯那时忙着和别人打架争着当主帥,正拎着一个小胖子的衣服骂他是傻逼不要肖想了滚回家养猪去吧,被童扬一个栗子壳砸在脑门上,嗑的他一晕。

这个人胳膊细细长长的,却不知哪来的胆子砸人,明凯仗着那时的自己还比他高,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你踩到纳尔了。”童扬生的白白净净的,还没长开的脸颊上还带着婴儿的弧度,但那时的眼线已经微微俏开,睫毛也已经很长了。

明凯低头,自己为了声势踏在一个有些高的台子上,不慎波及了将尾巴搭在台沿上的灰色小猫。他收了脚,得到自由的可怜的小家伙飞逃离明凯的范围,扒着童扬的裤脚喵喵的叫着。

“啊,抱歉啊,不是故意的。”

童扬没理他,蹲下身把小猫抱在怀里,一边小声叫着猫的名字,一边用手细细的抚慰有些颤抖的猫,自顾自地走了。

明凯被人无视,心里觉得有点委屈,松手把那个小胖子丢在地上,理了理身上微微凌乱的衣服,踢踏着地上的尘土走了。

走了一个转弯,就正对上那一双俏如花瓣眼睛,那双眼睛看了一下他,似乎有些羞耻般的不由自主的移开了视线,他垂着眼睛问他:“我也会一点拳法,但你刚才那个是怎么做到的?速度好快。”

童扬这个人面子薄,真不知道那时开口问他的那句话是花了多大的决心,明凯想着,自己大概是那时看到他如三月春寒般暖冷的眼底蕴藏的光了吧,就这么拉着他的手,把他拉进了自己的圈子。

当然,明凯这么跟军师阿布说的时候,被对方嘲笑说滚吧,你还不是看上人家的脸了。明凯憋了一口气反驳说屁!自己在那时就已经看出了童扬并非池中物,有心收他为之所用懂不懂!

所以在他伤病不能再习武行兵的时候,自己火急火燎地赶走抛弃了他。

如今军师忽的病逝,正是军心正不稳的时候,明凯褪了为其服丧的服,忙了几个日夜的军事,才有了歇息的空隙。正是夜色正深,露重雾浓的时候,明凯阖了眼,才想起那人活色的眉眼来。

以前小时候他喜欢些骚包的颜色,有一次穿了一件白衫子来,被赵志铭缠着说好看结果扯了个大口子,怎么后来的衣色就都偏沉稳了。

虽然他就十五岁那年穿过那么一次,但那时的光景依旧被他清晰的记在心底里。

======

张景焕并没有言说,但具晟彬还是自主的帮他做了他心底小小思索的那个法子。

知晓自己走错了步,便只能一错再错罢。

只是无悔。

他揽着对方的腰,把身上没有力气的他扶起来,搂在怀里。

斜掉下来的衣口把整个纤润的肩膀滑露出来,倾长的颈项下方姣好的锁骨。他的肩胛并不瘦小,是一片完美无暇的景画。

童扬的目光灼灼,没有说话,双眸定定地看着他。

这样的眸色看得张景焕忍不住移开了视线,他扶着他,把他的衣服拉上了肩头,裹紧了领口。

张景焕抱起他,走出内殿,门扉顺应他的脚步被宫女推开,殿外的寒风呼啸而至,吹动张景焕衣裘上的绒毛,童扬正面靠着他,脸埋在他的颈窝里,不知道被带去了哪里。只感受到进了一间屋子,室内的温度上升了不少,他被人放下来,靠坐在椅塌上。

张景焕的手去解他的衣服,他连做出抗拒表示的动作都懒得做,有时候那些冰凉的指腹碰在他的肌肤表面,激得他轻轻打颤。

很快被人除净了衣服,他羞于浑身光裸的样子紧紧闭上了眼睛。身体如浮萍般被人掌控,张景焕把他抱起来又走到别处,他裸露在外界的皮肤觉得触及到一片炽热,他被放入一片热水中。

他堪堪睁开一道缝隙,不似是平常烧开的热汤,水色碧沉,到似是天然的泉水。

他好奇的乱看,便瞟见张景焕也下了水,连忙收了目光。水汽遮遮掩掩,凝结成珠粒从皮肤上滑落,复滴入水中。

满室氤氲

-TBC-

 

 

 

懒,先卡这里吧,懒_(:зゝ∠)_


评论(4)
热度(16)
回到首页
© 海上牧云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