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牧云记

【Marin×Korol】淇奥(十)

本故事纯属虚构,任何逻辑道理都是扯淡。

金赫奎抱着剑保持一动不动的姿势已经很久了,他闭着眼,呼吸平稳,像是在打瞌睡的样子。

站在他旁边同他一起在夜间守城的士兵偷偷瞄了闭目养神的他一眼,想趁此机会偷偷溜去搞点夜宵来吃。他迈出了一小步,偷偷摸摸的回头看一眼确认,方心的看到守将大人依旧打瞌睡的样子,准备继续开溜。

“去哪里?”

赵志铭被逮了个正着,苦着一张脸崩溃的说:“你没睡就不要眯着眼睛骗人好吗!?”

我们金总守将大人依旧面上不动声色,一副冷漠的样子,回答道:“我一直睁着眼的。”

“……”算他狠!

两人相顾无语正是无聊尴尬的时候,听到后方传来脚步,回头一看,一个有些小个子的人走了过来,他一身轻衣,和这里守城一身戎甲的士兵们格格不入的样子。

赵志铭看到他来,如蒙大赦,开心的找了借口溜走去吃他的宵夜。金赫奎转眸,看到他的嘴唇在跃动火光里显得有些发白,不由问道:“田野不冷?嘴唇都白了。”

“我热死了好吗,嘴唇是吓白的。”田野先是鄙视了一番,然后忧郁的说:“我把你的那封信件交上去给明凯看了。”

金赫奎点点头,问他:“怎么说?”

“南地毁盟,寒疾肆虐,如此好的机会,北圣果然有所图谋。”他分析了一下局势,最后默默叹了口气,“你是没看到明凯的脸色……吓死人了。”

童扬失联了二十多天,明凯才得以知道他在北圣,怕是不仅仅是生气的原因,还有懊恼吧。

金赫奎看他心有余悸的样子,心里毛茸茸的好像有什么不安的触动着,忍不住抬手摸摸他的头,笑着说:“他也只是看上去很可怕而已,明凯不是会乱发脾气的人。”

田野哦了一声,对他的动手动脚没什么反应的样子,只是低头咬着自己的嘴皮:“斥候也完全探查不到这些兵队的蛛丝马迹,张景焕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不论如何,他们总归是要显露出来的。”他抬手拿开他撕着嘴唇的手,“要流血啦。”

田野抬头,看到他笑意的样子,在火光里温暖的轮廓,别过头不自在的嚷嚷:“你别一副轻松的样子!要是在不利之时被偷袭,我们可就彻底溃败了!”

“我很厉害的哦。”他不慌不忙,甚至带了点得意的神情这么说道。

明月天悬,在城内的青石板的道路上洒下了一路的清辉,指引着夜里的士兵巡逻的队伍。偶尔几声夜啼从城外的远处沙哑着慢悠悠的传进主帥的军府内。跃动的烛光透过昏黄的窗纸浅浅淡淡地在院子外面投下一道温暖的光,看不清室内的人为何无眠,点了一宿的灯。



张景焕喜欢在他的肌肤上留下点痕迹,这些痕迹有消散的不快,青青紫紫星星点点的爬满了全身。童扬还没什么反应,具胜彬倒是先撂挑子不干了,抱怨说他严重妨碍了他的治疗。

他才勉强放过了他,不在他身上留太多的痕迹。

张景焕算是那种压榨型的老大,在他手下干事的臣子是没啥休息的时间的。基本上一年也就假日能有休息的日子。难得的春狩之日,从来是沉寂状态的李相赫终于有了兴奋的时刻。而张景焕念着他在宫里待了许久正是闷的慌,也带了他同去。


(我卡文了,so sry!!)


评论(4)
热度(9)
回到首页
© 海上牧云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