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牧云记

【Marin×Korol】淇奥(十)补完

春风总算是愿意怜惜还被冰雪封锁的江北一带,接连几日的夜里,四处是积雪消融成水时的滴滴答答流水声,四处的泥土被融了雪水浸过后更显深色。张景焕寝殿前的梅林里一夜间落了满地的花瓣,人行走过时践踏成碎泥,变成一片腐植之息。枝上也开始长了点点的新绿,细微微的落在枝头,倒也生动。

童扬嫌弃死那个味道了,他又不想点香,每天带着嫌弃的忍受生长发芽的春天的步子。这几日过的飞快,转眼间宫墙就从一片被雪意覆盖的银白成了湿漉漉的样子,到处是滴答答的水汽。

他已是从梅香正盛的时候,在这里待到了花落。

万物复苏,春狩的日子也来了。

前一天的夜里张景焕难得的没有再折腾他,早膳歇息了一会儿后便备了马,带着他和一竿子不认识的人去了猎场。

他的心倒是宽,就这么同他并驾齐驱也不怕风言风语。身后那帮人的眼睛都快把他打穿了。童扬注意到一同随行的人之中还有个束着男装的女子,不由得多瞟了几眼。

张景焕冲他小声说:“那是质子,南地的凭风公主。”他隔着马也不怕死的样子,凑近了问他,“你可以试试去收买她。”

他会这样同他说,便必是有十二分的把握这个人没戏。童扬没搭理他,闷着不说话。

说是狩猎呢,这个人到了目的地便只是让其他人去狩猎做鸟状散了个干净,自己兴致勃勃的拿了几只璇玑箭,说自己想试试手,也想好好向他请教。

风涌林起,鸟鸣阵阵。那几枝树干上系了几块布条,他拉了满弓,瞄准一点,射了第一支。

挽箭之璇玑者,曲影如蛇行。那道气魄闪电间“噔”的一声狠狠地落在了两人马前的土地之上,余力还使得箭身震颤不已。

童扬好奇地去看,见箭身上挂着五个布条,嘲笑道:“才五处。”

张景焕挑眉,拽着弓,扯着嘴角说:“敢问老师有何见教?”

“右肩,再高一点,弓弦拉斜一点。”

他依言又拉了一支箭,松手间便觉得箭支如同有了自己的力气了般的飞旋出去,他还眨了眨眼哇哦的觉得好厉害的样子。

“小心!”童扬恨不得抽他丫的这个白痴,只好飞扑过去把他拉下马来。张景焕的身体向他这边倒过来,两人双双滚下马来。

张景焕压着他跌落在地上,磕得他挨着地面的背隐隐地疼,他来不及觉得疼,张口骂了张景焕几句,然后教训他说:“你不知道要收箭的吗?”

“怎么收?”某人抱着他坐起来,拂着他身上的尘土,带着上扬的嘴角弧度问他。

他没什么好气的解释了一通,抱着自己的人一直都很乖的听着,点点头表示哦,这样啊,原来如此哦,童扬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心里欢喜得紧,这样的气氛他舍不得弄没了,张景焕一副好学生的样子听着,最后实在是忍不住,搂着他吻过来。

没什么力度,只是浅尝辄止的一个触碰而已,却像是快要溢出杯的美酒,带着满心的甜。

狩猎归来后还有武者间比试,那便是李将军大放异彩的时刻了。他一挑自己手中的两柄木剑,第一个落在了擂台上。

当然,上一次的胜者也是他。

“那可是,江湖榜上排名第一的杀手,影流?”见他干脆利落的点住挑战者的额头,招式如同鬼魅般的神速,童扬想了许久,只觉得像是流传许久的那个人物。

“眼力不错嘛。”张景焕赞叹了一句,笑着说,“相赫可是很厉害的哦。”

“我敬佩他很久了。”童扬亮着眸子说道。

渐渐地张景焕就觉得不是味儿了。

这样一双桃花眼竟然还带着几份羞涩的意味看着对方,在他这个角度看过去几乎可以称的上是含情脉脉了,怎么感觉有点不对吧。

日头暖洋洋的洒在正中央开阔的高台上,平常一副沉寂内敛模样的李将军此时带着几份的桀骜和狂妄站在中央,身侧的影子拉长到地面上,他抬了剑,剑尖指向帝王身侧,甚至有点调皮的问。

“可愿与我比试一番?”

-TBC-

评论(2)
热度(10)
回到首页
© 海上牧云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