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牧云记

独绝 一,初遇

老套的仙侠文,最近我的脑洞有毒_(:зゝ∠)_

其实这是个厂荡文,相信我눈_눈。

一,初遇

童扬从雪竹园里移步出来,午后正暖,帝座的光正透亮过天界的每一处角落。他偷偷溜过月老树,往正闲步着的新来的小仙的背后轻移过去。

那个小散仙被突然的扯住头发,惊吓的拉住自己的头发回过头,才看到童扬站在他的身后笑着松开他的发丝,连忙换了一种表情:“啊,剑气醇厚,可是陛下身边的剑灵?你修出躯体啦?”

童扬收了收手指,一脸无趣,“我的灵气有这般明显吗?”不过仅仅是失望了一小下,他又兴奋的说起自己的修行:“目前还只能维持几个时辰,不过比起先前来说是好多啦。”

修出实体后他忽然能够用手指去触碰天地万物,兴奋的整天跟个小孩似得到处乱跑。

天界最多余的便是时间,仙人通常有着大把的时间去消磨。近几百年又是一片安稳无事的模样,天帝身边的仙剑的剑灵也开始觉得无聊,开始去修实体来玩了。

今日里仿佛能持续好久的样子,身体的感触比往日要真实和充沛许久。童扬逛腻了天帝的宫殿,其他仙家的领地自己也不敢乱跑,今天便想趁着天帝在雪竹园休息的时间到凡间去逛逛。

反正自己也耗费不了多少时间,估计回来他也不曾睡醒呢。

他这么想着,便化回灵体偷偷溜过了把守的天将,下了凡。

随意这么落在一处地方,望了望四周。见四野都是树木,不由奇怪到,自己明明是向着盛气最兴的地方来的,怎么落下来就在这种鸟不拉4的地方?

童扬想了一会儿,或许是什么灵物干扰了自己的探寻吧。他正想着换个地方,忽然听到有人打闹的声音,方巧正是散发着盛气的地方。自己走进了一看不免失望,原来是两个七八岁的小孩子在打架。

身子高点年龄大点的那个孩子看起来气息平稳底子不错的样子,但却招招阴损,接着自己能力在那个拿着树枝年岁小的孩子白皙的手腕上抽了一道道红印子。

他一把把那个欺负人的家伙的木剑握在手心里,出言制止道:“你借着年岁大欺负比你小的人,还有没有点君子风度了。”

被他抓住的高个子吊着眼睛看他,但因为身形比他矮了许多,使得鼻孔快要扬到天上去了:“你不是也在以大欺小?”

“我明明这叫路见不平,是正义之举。”

那个被他牵制住剑尖的人用力抽了抽剑,发现根本不动分毫,便不服气叫到:“你敢在这里跟我作对,你知不知道我是谁?”

“哦,”他这才看出来,原来这家伙身上有着真龙令,难怪把自己引到这奇怪的地方来,不由得撇了撇嘴:“你最强不也就是个什么太子而已嘛,有什么了不起?”

他微微聚了一道剑气,往那个人的身上丢过去。

这一下只是想让他吃点苦头,但童扬忘了自己是天帝身边的仙剑,随随便便一道剑气就能要了别人的命。

那道剑气眼见就要打入那个孩子的体内,忽然一道御力袭来,稳稳的挡住那道几乎要取人性命的剑气,四两拨千斤地将那道凌厉的剑气化卸了开来。

被人挡了自己的一击,童扬顺着那道御气望去,看见一个微微笑着站立的十来岁的少年在旁侧,挑着眉道:“别啊,伤人就不对了吧。”

童扬这才回过味来,不好意思道:“我忘记了……”他堪堪收了手,立于一旁。

那个太子殿下不知自己方才险些从鬼门关里走了一遭,把手一收,冷哼一声,架势摆的倒是很大:“曾龙,你是爬过来的吗?来得可真是早!”

曾龙甩了甩手,给他作了个揖,语气倒是很没什么臣服之意的说道:“我这不是来了吗,太子殿下。”他说完这些,转身对童扬说道:“这个孩子偷了他腰间的玉佩,才被他一路追到这里。”他弯下头摸了摸那个发丝微微凌乱的孩子的头,从腰间拿出些许银两递给他,“小孩子不要学偷东西,要是被我们以外的人抓到了可就不是简单的被教训几下就行了,这是要坐牢的。”

太子虽然还是个小孩子,但是很是会装逼:“你若家里有什么难处,可以去曾将军的府上寻求帮助,但是不要再做这种事情了,会给我们皇城里的人蒙羞。”

“喂!为啥是我家?正常剧情不都是去找你这个德高仁厚太子殿下吧。”

“找你比较容易。”

“……”

曾龙叫住想偷偷离开的童扬:“请留步,阁下可是修仙之士?”

他拱了拱手表示尊敬:“我也有习得一点仙道,看的出来你的修为不浅。”童扬方才那一击虽然被自己挡下了,但他深深感觉到对方基本没怎么用力。

此等高人,要是能留下来他爹肯定要夸他有眼光啦,曾龙这么想着,冲童扬说道:“我家最喜道修,好于贤能之辈结交。况且你是想入城的吧?没有通证外人是不能随意入城的,不如同我们一起吧?”

童扬看了那个明明没自己高却一副大人模样的家伙一眼,心想我要是真想入城哪里用得着你,不过,眼前,他,不知道路。

还是同道而行比较划算吧。

童扬回过头,冲他笑道:“那就走吧,别叫我阁下阁下的,就叫我童扬吧,我方才听他唤你曾龙?”

“是的,我名龙,字幽。你也可唤我小幽。”

那个孩子也开口道:“方才的事情你不知情不多做讨论,我虽然是太子,但是在外面这么喊还是不太好,你可以叫我赵志铭。”

三人闲聊着入了城,今日方巧是上元节,城内街边都架起了灯笼来准备夜里的花灯会。童扬被他们领着去东城的市井里。

街市里很是热闹,人声嘈杂,童扬并不是对凡间毫无知晓,有几回天帝下凡之时也曾走马观花般的见过这样的景色,虽然未曾多做逗留。只是堂堂太子和将军之子,怎么带他来这种上不了场面的地方。

曾姓少年笑着看了他一眼:“坊间的小吃可比那些酒楼里的东西有味道的多了,是吧,赵志铭?”

“快点付钱付钱。”知道这个人趁着此时可以直呼他名讳占便宜,赵志铭懒跟他计较,只是催促他付账。

“哎,陪君一次还得自掏腰包,真是悲伤。”

吃了街边的简简单单的一碗面,童扬惊讶的说不出话来,曾龙冲他得意的炫耀:“这家大娘家的手艺可不是盖的。”

赵志铭也跟着附和:“这一方面的手艺比什么御厨可要好多了。”

都言凡间惹人留恋,就冲着这些吃食童扬都不想回天界了。

除了曾龙付钱是那个大娘鄙视的眼神表示他竟然让小孩子帮他掏钱以外。

日西沉,夜幕将至。

街坊两旁开始点上摇曳明暗的灯火,将渐渐暗淡下来的天色点亮 。不知谁家灯火高高的挂在楼上,星星点点的辉火的仿若是灵动的仙灵般随风轻轻摇晃着。

浮灯似海。

见童扬一脸好漂亮啊的样子,赵志铭表示不屑又得意:“待会的烟火更加好看。”

此时人流更加多了起来,熙熙攘攘的,还有暗香浮动本应待字闺中的少女们浅笑着穿梭于其中,都赶着去看上元节的花灯。

他本就生的精致,还带着仙家的不凡气宇,倒引得身边众人连连侧目,连那些少女也偷偷打量他。

三人去了靠近城门出,那里地势开阔,停靠着些一看便是权高的官宦之家的马车,两旁都有官兵把手,更有早早等候接应太子的人在此守候。

赵志铭便跟着那些人走了,童扬好奇问道:“他去干嘛?”

“嗯?”曾龙此时正在寻找自家的马车,回答道:“每年的上元节,太子都会引领众人踏歌,为示国之兴,虽然殿下还小,不过皇上还是很喜欢他的,就早早的把这项任务交给他啦。”

“赵志铭要跳舞??”忽然好想看肿么破。

“别想了,你看不了的。”

曾龙四下张望,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家,忙拉着童扬去见自己父亲。

“阿父,我今日遇见了一位高士,叫童扬。”

曾将军岁数不大,一副忠赤良将的模样,同他说了几句话,见他一副心不在此的样子,便挥了挥手,放自己儿子跟着他去攀关系了。

两人又去玩了会猜字谜,成功的发现两个人都对此一窍不通,曾龙摊了摊手跟童扬说自己也没办法,灯笼只有猜出谜底的人才能得到。

童扬表示曾龙是个废物,身为将军之子连书都读不好,曾龙表示自己会打架就行了。

最后两人在摊贩买了河灯解馋,放到流水之中。

忽然听得凤箫声动,踏歌声相应而起。

河边处的灯火少许阑珊,也没有什么人,两人听完了踏歌,便见到烟火开始了。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火树银花,织如白昼。

在一片烟火绚烂里,童扬感觉到自己修出的肉身有些开始发淡,灵气也开始聚合淤塞,无法充斥回体内。

啊,极限了。

童扬连忙拍拍自己身边的少年,“我肉身维持不住了,得走啦,小幽。”

靠着栏杆的曾龙连忙转过头,“我靠?你在说啥?”此时烟火声一声盖过一声,响彻云霄。

他就这样看着童扬在他面前化作一道剑气倏忽离开了。

曾龙:????

-TBC-

评论(8)
热度(11)
回到首页
© 海上牧云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