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牧云记

【Marin×Korol】淇奥(八)

本故事纯属虚构,任何逻辑道理都是扯淡。



大抵是有些索求无度了,张景焕不依不饶的缠着童扬云雨了很多次。直到他哀求他不要再继续了,很疼,才带着他去清洗了一番,在洗浴时又按着他做了一次。到最后他真的哭出声来,才安慰着放过了他。张景焕看的时候童扬的后面有些肿,还有些出血。细细地给他上了药,搂着他吃了点东西后,紧紧抱着低声呜咽的他在床上细细的抚慰。

虽然天才刚黑,张景焕的手又没休止的在他的身上轻薄,但童扬还是累的没什么力气搭理,在他赤裸的怀里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晨时他起身上朝的动静弄醒了他,张景焕见他有些醒了,便帮他穿了内衫,让他睡得安稳些。

今日上朝的时候金正均悄悄拉着李相赫坏笑着说今天圣上气色不错,得到的是李相赫没睡醒的抗议。

帝师大人耸耸肩,没办法,这个武将并不用关心朝政,每天都在朝上打瞌睡,张景焕对此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昨夜睡得偏早,童扬在张景焕走后并没有睡多久,只是他想下床时有些吃力,双脚落地走路时都觉得酸胀。

昨天那个庸医给他下的让他力气全失的药不知为何还在体内残留着,童扬想着不会这么惨以后一直都保持这个状态吧。

加了件外衣后试着慢慢走出了殿外,寒风呼啸而至,吹散了那些模糊的意识,让大脑清醒了些许。童扬走出宫殿后便发觉体内流失的力气开始回复,他想了想,回到内殿四下寻找燃香的容器,找到后一脚把香炉踹翻。

熏香的烟被大开的门吹散,很快那些不适的感觉都消失了个干净。

具晟彬来给他做每日的治疗的时候就见这人把门窗都开着,一脸不爽地望着他,他冲他笑说:“香只是普通的香,我加的药粉你吸入一次就会持续留在体内,以后闻到那种同样的香就会一直有反应的。”

他看童扬一脸很想打他的样子,摆摆手说:“啊,你别仇视我呀,这样好吗,我帮你联系明凯那边怎么样。”

童扬冷着脸问他:“你怎么帮我?”

“我同赫奎一起长大,虽然我们各自为政,但还是常有联系的。”他拍拍自己的脸,叹了口气:“反正他后面肯定要问我的,唉,真讨厌,明明知道我又没法拒绝这么可爱的他。”

“那边现在情况如何?”

“不是很好哦,冬春之季爆发了寒疾,南地又与其毁盟,正是焦头烂额的时期呢!”

童扬沉默了一下,开口说:“你若要告知他们,便说我一切都好,不会有性命之忧。”

“哦哦,”具晟彬点了点头,“懂的。”

童扬要了纸笔,在上面画画描描的,具晟彬好奇地想去看,结果发现根本看不懂,只好问:“这什么呀?要是什么重要的情报我可不给送的。”

“我在那边说寒疾可能起源的几处位置,这个你不会阻止的吧。”

“虽然很好奇你是怎么知道的,不过随便你吧。”

童扬当然不知道什么寒疾起源,他只是随口瞎扯的,他想通知明凯的是城内军营的大致位置,以及北圣城内的驻守的兵并不多的消息。

昨夜听得卯时的打更声是从宫城南侧开始的,听得脚步声夜里换班的兵队也从南而来。按理说城内兵营应当四面皆有,却只剩了些许兵驻守,只怕是大部分的兵出了城。

虽然不知道确切情况,但他还是想提醒明凯这一点。

幸好北圣都城不大,宫宇楼墙也并不宽广,自己被张景焕起来的动静弄醒后就提着耳朵听着,自己在兵营混了很长的时间,即便在南地堕懒了一段时间,警觉性依旧能让他辨别出兵队的脚步声和兵戈盔甲摩擦的声音。(就当我扯淡_(:зゝ∠)_)

让那个医生给他日常的治疗过后,有宫女呈上了吃食,只是简单的几样小菜,童扬身体还是觉得不适,刚好食样也爽口温和。

侍女来收拾的时候童扬冲他笑了一下,小姑娘吓了一跳,红了脸。

等到附近都没人的时候,自己也恢复了些许力气,童扬才小心地出了殿门,按着记忆去了原先自己待过的那个殿内。自己当初把贴身的匕首藏在枕下,哪想到自己直接被人下药带去了别的地方,防身工具也没了用武之地。

他摸了摸枕下,如愿以偿地拿回了匕首,忽然听到动静,猛然转身,发现方才那个宫女惊怕的站在原地,张口要惊叫。

童扬连忙在她发声之前捂住了她的嘴,冲她比了噤声的手势:“我只是来取回我自己的东西,你什么都没看到,好吗?”

女子睁着眼睛看着他凑近了距离冲她说,只觉得心跳如鼓,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童扬又冲她一笑:“谢谢。”

女侍捂着发烫的脸跌跌撞撞的往外走,童扬喊住她:“你叫什么名字。”

“回公子的话,奴婢名唤阿锦,锦绣的锦。”

“谢谢你,阿锦。”

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和善可亲的样子糊弄了过去,待得那个女孩走后,童扬想了想,把自己的匕首埋在了最近的那棵梅树下。

他害怕自己身上唯一的利器起不到什么效果后反而会被对方拿走,还不如收起来从长计议。

安置好一切后,他去净了手,又摘了些腊梅花掬在袖子里,随便从床被上撕下一块布料,将花瓣包在里面,架在炭火盆上烤干后隔着布料碾碎。

做这种东西花费了他大半的时间,张景焕下了朝,见童扬待在原先的宫殿里,而昨晚那个殿里的窗户纸全被他捅了个通透。

唔,感情是记恨上了。

张景焕昨夜春情享了个痛快,心情很好没有追究,只是笑着问他毫不相干的事情:“你是否练过破空斩,我见你身体的反应速度很快啊。”

童扬不知道这个“身体反应速度很快”究竟是在指什么,只好硬着头皮回答,“练是练过,不过用的不是很好。”

“来,我演示于你看,等你手臂恢复了,我教你。”张景焕的笑着看他有点不安的眸子,对他说。

他拉着有点不明所以的童扬往梅花林里走,随意折了根没什么花的树枝当做长剑,挽剑而起。

持我剑心决浮云,破空斩敌不负君。

童扬静默了许久,见花影如帘,剑光如虹,方才开口道:“是你。”

那年遇上江北之军,他所练的璇玑箭小有成,偷偷跑到了战场上,对着敌军连发了十二箭,前几箭带着试手的意味,最后一箭本想直取敌首,却被人挡了回来,险些伤了自己。

那人一身盔甲,自己被随后赶到的明凯bb了一顿,甚至来不及细看。

可那剑风自己却是熟悉并觉得远不能及的。

飞光去来如骤,转眼春暖冬寒。

而剑气如旧。




-TBC-





总算稍微引出点剧情,但距离小明出场还有好长时间呜呜

应该不会河蟹吧→_→

评论(3)
热度(16)
回到首页
© 海上牧云记 | Powered by LOFTER